alleyways_

Johnlock Hannigram otp/本命MartinFreeman
more savage than appeared to be/烘焙/欧美

401有关军医的意识流思考【啰嗦慎点】

已经三刷了,前两刷哭成了狗 剧情对我来说是402和403会解决的问题 所以我们不管谜点来谈谈John给我的一些感触

1.Mary说"I always liked Mary"之后,John接的那句"Me too. I used to."我感觉潮爷演技了得…John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头是上扬的,笑着眼睛里闪着光,他抬起头但并不是在看Mary,而只像是一个人在回忆他从前拥有美好的事物时的神情,像在怀念从前的Mary只是Mary的时候,当她只是一个有普通身份,他爱着的女人的时候。但他眼里的留恋又放弃的神情分明是一个美梦醒了。
我猜John在婚姻里有些疲惫不堪,我猜想是因为它包含了太多谎言。而信任对John是最重要的;我试着想想John的处境——一次次被自己最爱的人所隐瞒,无论是多年前Sherlock的跳楼,还是Mary一再掩藏她的特工身份,这种现实对于John来说与被抛弃并无二异。不知道如果Mary没有为Sherlock挡那发子弹John会不会选择离婚,但我知道,如果没有挡的那一枪,时间再长一点,给E姑娘发的短信也许就不会停下来了。
2.我一直觉得这一集里的John眼神里少了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我又想了想在第一季和第二季,甚至第三季里的军医,我发现John Watson曾经坚定的眼神已经消失了,就好像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在乎太多事情了一样。就像他对Mary和婚姻生活甚至有些郁郁寡欢和漠不关心一样,这种神情在他的眼里最为明显。John甚至没有再对Mary真心大笑一次,甚至在洗礼的时候他对Sherlock玩手机只是不耐烦的一皱眉也让我有些心凉。从前的他也许会盯着侦探,善意地提醒他("Sherlock"),
而Mary快要死去的时候他甚至也没说一句留恋的话。
3.我现在仍然坚信John,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他最牵念的,最爱的仍然是侦探。让我们诚实一点承认,John Watson sucks at ordinary life. 我想Mary知道这点,而且她已经给予他了最大的自由(也和Mary不一般的身份有关系)。John需要刺激和战场,我眼中的John是这样的,所以我不解的是——甚至从第二季就开始不解——John为什么一直在换女朋友?鬼都能看出来他全身心,整个灵魂都扑在了Sherlock Holmes的身上,他还在费什么劲?
我觉得这是他第二个弱点,他在乎,非常在乎别人是怎么想他的。被误以为和Sherlock是一对的时候他往往努力反驳,澄清他不是同性恋,但却也从未回答他们:我们只是朋友关系。也许他不愿意被认为是一个同性恋所以一直在更换女友,阻止别人发现John爱着——深深地,不顾一切地爱着——Sherlock,也阻止他自己看清这点。不然我真不知道201里John那么明显的嫉妒是从哪儿来的。
他们两个都错过了,从S2的跳楼起太多东西就都错过了,流逝又离去了。Sherlock因为年轻时候的自命不凡,John…也许是因为不够勇敢。即使这听着可笑至极,但谁在爱这件事上没有愚蠢过?
现在Mary死去,又只有这两个人并肩作战,对外,只求不会对内。第四季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我不知道Mofftiss会不会把这个结尾也搞得非常虐人,但如果是的话……

我这个潮爷粉这么没有原则,所以我还爱着John Watson,但这样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继续喜欢他。我相信他是个受了太多打击和生死别离的普通人,在Sherlock的众多游戏里充当的角色太过被动,打击常常措手不及地降落在他身上——也许是因为他的痛苦和无奈太多了,才会变成这样。
但我多么想念那个有些呆萌,会为Sherlock奋不顾身的人,那个眼神和动作里都透着有原则的坚定,看人的眼神经常充满了温暖和耐心的军医。那个对小事都会有很大反应的可爱的人,那个当被触及底线时会考虑大局和他人的人。我多么想念他,可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回来。

评论(20)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