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ways_

Johnlock Hannigram otp/本命MartinFreeman
more savage than appeared to be/烘焙/欧美

欧洲人和英国人的迷之友谊

最近在读维特根斯坦传,维特根斯坦(奥地利)和挚友品思特(英国)的关系确实迫使我想到了和GGAD的相似点。认识没多久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在一起旅行了,维特根斯坦支付全部账单;他作为一个非常难伺候的人,品思特从就各个方面从他着想,在日常生活里时刻迁就他。维特强调过对品思特性格中愉快的特质大为喜爱,有时候还因为自己的感情流露得不到内敛的英国人的回应而生过闷气(脑补一部GGAD情感大戏??)
1916年维特在一战中参军,在他并非自我折磨或者思考逻辑,哲学和宗教的时候,他不是在给品思特写信,就是在等待他的回信的过程中。品思特在残酷的战争中一直是支持维特根斯坦的支柱,他收到他的来信的心情那么焦虑,收到了信又那么欢欣鼓舞。
他叫他"亲爱的大卫"。
然而品思特在一战没结束的时候空袭遇难,而维特是过了好久才从品思特妈妈那里听说了噩耗。这一事件过后他给朋友的信里写:"品思特带走了我一半的灵魂,另一半魔鬼将要带走了"。足以说明他对他有多重要。而当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著作出版时,维特把《逻辑哲学论》一书献给了品思特,还确保了品思特的妈妈能够得到其每一次出版的版本。
悲伤而不得不承认的是,比起GGAD,维特和品思特也许已经幸运得多了——他们的关系至少没有在悔和恨的漫长折磨中结束。

评论(2)

热度(26)